电脑版

【抓项目 促发展】盘古天地东南大数据创新创业基地动工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8-02 09:09:4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31日,位于滨海新城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的盘古天地东南大数据创新创业基正式动工。项目一期用地面积约49.7亩,建筑面积约7.86万平方米,总投资约6.5亿元。

【抓项目 促发展】盘古天地东南大数据创新创业基地动工

  据了解,该项目将建设云计算及大数据技术研发中心和实验中心,构建互联网大数据服务开放平台和数据测试服务支撑平台,并将互联网大数据创新应用与服务紧密结合,推进核心工程技术研究及成果产业化。同时,该项目将建设高等级绿色数据中心及创新创业基地,提供大数据创新创业服务。

【抓项目 促发展】盘古天地东南大数据创新创业基地动工

  记者了解到,盘古天地集团是一家以数据中心投资建设及提供相关服务为主营业务并多元化发展的集团公司,客户覆盖了互联网企业(BAT等)、运营商、政府、金融、医疗等,集团旗下拥有以盘古数据、盘古运营、云星数据、云星网络传输、盘古产业投资等为主的多家专注于数据中心领域的下属企业。集团总部位于深圳市龙岗区,在北上广及福建、重庆等地均设有分公司。截至目前,盘古已投入运营服务及开工建设的数据中心机架总量已超过3万个,电力总量高达35万KVA,项目遍布全国各大一线城市及重点城市,未来还将继续增长和扩张。

  该项目的承建方中国核工业华兴建设有限公司(简称中核华兴)隶属于中央直属的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核工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上市企业)的重点成员单位。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