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闽江河口国家湿地公园启动申评国家4A级景区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8-30 16:17:43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我区开展文石村闽江河口国家湿地公园提升工作,对潭头镇文石村保护区内登文道周边环境进行整治及申报省旅游特色村项目建设。

  文石村登文道是区级文保单位,是海上丝绸之路长乐遗址地,毗邻闽江河口国家湿地公园,其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列入我区闽江河口国家湿地保护提升工作项目。

  我区将对潭头镇依附在登文道周边的单层裸房进行拆除,清除建筑垃圾等,铺设旧石板路使之与周边环境相协调,对文石天妃庙至登文道道路两侧进行绿化美化。

  今年,湿地公园将启动申评国家4A级旅游景区,文石村申报省级旅游特色村,通过提升改造工程,完善旅游基础配套设施,将潭头镇打造成海丝文化旅游目的地,传承海丝文化遗产,为来航游客提供一个休闲文化旅游的好去处。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