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国道G316线长乐漳港至营前段工程董奉山隧道启动爆破施工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9-04 08:40:47   来源: 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1日上午9点58分,伴随着爆破声和机械轰鸣声,国道G316长乐漳港至营前段控制性工程董奉山隧道进口K12+120处正式进行明洞段土石方开挖施工。本次明洞开挖爆破顺利施工,对今后爆破施工提供宝贵的经验,标志着国道G316线项目董奉山隧道正式进入明洞土石方开挖阶段,为实现项目2022年通车的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国道G316线长乐漳港至营前段工程董奉山隧道启动爆破施工

  国道G316线长乐漳港至营前段项目董奉山特长隧道全长4.07公里,主路隧道采用双向八车道,辅路隧道为双向四车道,施工难度大,工期紧。

  在多部门大力支持下,隧道爆破审批特事特办,各个审批环节无缝对接,圆满于8月底顺利完成爆破许可,于9月1日顺利试爆。同时,在我区政府及地方镇、村等相关单位大力支持、协同配合下,国道G316线现场红线用地征收交付工作大力推进,目前全线已交付控制性施工用地330亩。

国道G316线长乐漳港至营前段工程董奉山隧道启动爆破施工

  福州新区交建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将加大力度组织各参建单位,紧锣密鼓的进行清表、土石方开挖工作,进一步加大人力、物力、财力等生产要素投入,以尽快形成国道G316线长乐漳港至营前段工程大干快上的施工氛围。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