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区启用“绿波带”,让你“一路绿灯”回家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9-06 16:45:06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车友或许有这样的经历:车子行驶在吴航路上,连续赶上几个绿灯。遇到这种情况,车友不必感叹运气好,而是因为驶入“绿波”路段。

我区启用“绿波带”,让你“一路绿灯”回家

  记者从区交警大队获悉,为了不断提升配套交通安全设施,逐步推进城区交通的科学化、规范化管理,该大队加强重要路段和路口的精细化管控,重点加强胜利路——南山路——吴航路——泮野灯控路口——长安灯控路口的管控,优化旧消防队路口——市标环岛——罗马路口——会堂路口——国惠路口——海峡路口交通信号灯配时,实行绿波通行,减少车辆出行延误。目前,区交警大队还优化了朝阳路、广场南路、仙滨仙岐沿线路及203省道沿线长限至上湖路段、201省道长林至垅下路段灯控路口的绿波通行。

我区启用“绿波带”,让你“一路绿灯”回家

  记者在吴航路看到,车友如果驾车以40-50km的时速经过绿波路段,遇到绿灯的几率将大大增加,可谓一路畅行;若以40km/h以下或50km/h以上的速度通过的话,则遇到红灯的概率较高。

  “绿波带”是指在指定的交通线路上,车辆按照设定速度行驶,每到达一个路口正好遇到“绿灯”,犹如行驶在一条畅通无阻的绿色屏带中,故名“绿波带”。

  “绿波带”的建设是推进城市“智慧交通”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绿波带”上每个路口纳入智能交通信号机管理,公安交警部门在信号灯配时过程中会结合不同路口、不同环境和不同时段的交通流量和流向,综合考虑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通过路口时间,对交通信号灯进行科学合理配时和设置,使车流在一定方向上按一定的速度行驶,以确保该车流到达每个路口时,正好遇到绿灯,以此不断提高道路通行能力。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