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区举办漳县农特产品展销会,一起去逛逛吧!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0-21 07:35:0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19日上午,位于我区航城街道奎桥路漳县农特馆举行产品展销会,多种漳县农特产品悉数亮相,备受市民青睐。

  “我的故乡漳县被称为中国沙棘之乡,这就是用沙棘制成的沙棘果汁,素有‘VC之王’‘水果之王’和‘营养之王’美称,酸甜可口......”展销会现场,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漳县籍学生向市民介绍漳县特产,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推动家乡发展。

我区举办漳县农特产品展销会,一起去逛逛吧!

  尝漳县美味 助力脱贫攻坚

我区举办漳县农特产品展销会,一起去逛逛吧!

  漳县农特馆负责人介绍:“本次展销会上还新增了野生羊肚菌、野生蕨菜干、干炒蚕豆、漳县马铃薯粉等农特产品,希望通过此次展销会,继续加强长乐与漳县两地农产品销售合作,带动更多漳县贫困人员脱贫。”

我区举办漳县农特产品展销会,一起去逛逛吧!

  本次展销会,是长乐、漳县深入贯彻落实东西部扶贫协作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双方携手合作、助力脱贫攻坚,搭建消费扶贫爱心桥梁以及推动“西货东销”的实际举措。2019年一月份至今已销售450万。本次展销活动共三天,开展当天销售额就达到15000元左右。

  据悉,长乐、漳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和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于2017年签订了《长乐区漳县扶贫协作框架协议》,建立了协作帮扶机制。自结对帮扶以来,长乐区委、区政府在抓紧抓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六大任务”(组织领导、人才交流、资金使用、产业合作、劳务协作、携手奔小康)的同时,把消费扶贫当成两地间开展深层次、宽领域、全方位扶贫协作的重要抓手,目前已帮助947户,共计4225人实现脱贫。

  (记者 王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