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影视创作基地”“华侨交流中心”揭牌仪式 暨杨功德海外代表团座谈会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1-22 17:16:30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20日,亚太电影制片人联盟长乐影视创作基地与一带一路经济文化促进会长乐华侨交流中心揭牌启动仪式暨杨功德海外代表团座谈会在猴屿乡举行。区领导陈航星、亚太电影制片人联盟主席杨世盐、美中经贸科技促进总会主席兼海外代表团团长杨功德等参加揭牌仪式。

  座谈会上,双方积极探讨未来的合作,并进行规划性的展望。我区领导向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重点介绍了猴屿乡的特色。同时希望在本次合作中,能够本着“友好协商、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在番客小镇创建亚太电影制片人联盟影视创作基地,双方携手并进,全方位挖掘华侨故事,弘扬华侨精神。也希望影视创作基地能够依托华侨资源,创造出独具华侨特色的电影,让更多的人关注海内外华人。

  杨世盐高度赞扬了我区在对外传播中国文化、促进中外学术交流方面的卓越贡献,殷切期待与我区开展各类电影文化活动,体现一带一路“共商、共建、共享”理念,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和联动亚太地区的文化建设。据了解,亚洲太平洋电影制片人联盟,至今为亚太地区唯一区域性电影联盟组织,每年举办的亚太电影节在成员国内轮流举行,通过电影在亚太地区的传播和交流,促进国家地区间的友好关系发展。

  (记者 陈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