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滨海新城首批回迁房安置工作启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1-23 09:53:3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22日,长乐区文武砂镇四站村、二站村六站片、壶东村万新自然村、新村村四个村的村民迎来了回迁看房的日子。尽管天气阴冷,但在滨海新城安置房一期看房现场,却是暖流涌动,翘首以盼住新居的日子即将到来,村民个个乐开怀。

滨海新城首批回迁房安置工作启动

  滨海新城安置房一期(文武砂片区)项目

  项目总用地面积114408平方米(171.61亩),项目一期分为农场片区和壶井片区,共建设回迁楼29栋、回迁房1800套,主要用于安置文武砂镇四站村、二站村六站片、壶东村万新自然村、新村村四个村的村民回迁。这是滨海新城第一批回迁房,标志着滨海新城回迁安置工作正式启动。

滨海新城首批回迁房安置工作启动

  上午8点,在现场户型平面示意图展板前,前来看房的村民向工作人员了解各户型布局、功能和特点。随后,实地看房开始。

滨海新城首批回迁房安置工作启动

  人群中,一对笑容满面的父女格外引人注目——今年88岁的王依伯在女儿的陪伴下,要为老伴儿和自己选套可心的房子。根据政策,王老伯两口儿可以选择90㎡的两居室。

  “得知可以看房,我一宿没睡着。”王老伯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自己租的房子哪儿有回迁房好,房子多大都无所谓,我跟老伴儿希望早点儿搬回家住。

  老伯女儿告诉记者,父母年事已高,希望能让二老多享几年福。“以前住平房冬天冷夏天热,租房子也住得不踏实。现在好了,要住新房了,我们姐妹几个都替老人高兴,大家照顾起来也更方便。”

滨海新城首批回迁房安置工作启动

  “过去的房屋低矮潮湿,下雨出门满是稀泥,煮饭屋里尽是油烟,想不到这把年纪了,还能住上新房,成为城里人!”站在小区中庭环顾四周美景,陈先生仍然有点不敢相信。

滨海新城首批回迁房安置工作启动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广大征迁干部破难攻坚、奋然前行的最大原动力。”文武砂镇四站村党支部书记陈忠旺表示,多少征迁干部走访拆迁户时,有着“门不让进,隔着窗谈”,到“进了门,遇冷脸”,再到“坐下聊,掏心窝”,直至“做通思想,签下协议”的曲折经历,不少拆迁户要走访几十次甚至上百次,才大功告成。看到看房现场群众的满意微笑,征迁干部也是舒了一口气。

滨海新城首批回迁房安置工作启动

  对于村民来说,除房屋本身,最关心的还有周边的配套问题。安置房选址之初,文武砂镇党委政府就明确要把最好的位置留给群众,从设计到建设每个环节都精益求精。按照这一标准,滨海新城安置房一期(文武砂片区)项目建在融侨赛德伯学校东侧、金滨路南侧,附近有融侨赛德伯学校、幼儿园、第一小学、漳江河体育公园等。生态宜居的环境、完善的基础设施,使群众回迁后马上能够享受到便捷和高品质的生活。

  据了解,回迁看房的时间将持续三天,其中农场片区为22日和23日。壶井片区为23日和24日。回迁选房时间农场片区为25日和26日。壶井片区为27日和28日。

  回迁选房工作至29日全部结束。接下来进入各项交接手续的准备工作,长乐创业房屋征收事务工程有限公司邹经理表示,滨海新城安置房一期年前可实现交房,届时,居民将享受平房变楼房、配套措施齐全的便利生活。

  (记者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