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沙场秋点兵】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计划明年3月通车!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2-24 08:32:4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22日,随着铺轨工程车一声长鸣,福平铁路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正式启动铺轨施工。

【沙场秋点兵】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计划明年3月通车!【沙场秋点兵】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计划明年3月通车!

  记者从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项目部了解到,根据计划安排,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建成后,还要进行联调联试等工作之后才能投入运营,计划于2020年10月份正式投入运营。此外,大桥高速公路部分原来拟定的是元旦通车,现在由于海上施工环境恶劣等因素计划会推迟到明年的3月底前通车。

  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

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全长16.34公里,于2013年11月开建,起于我区松下镇,经人屿岛、长屿岛、小练岛、大练岛,依次跨越元洪航道、鼓屿门水道、大小练岛水道、北东口水道,在苏澳镇上平潭岛。大桥工程包括跨越元洪航道、鼓屿门水道和大小练岛水道的三座航道桥,以及引桥、铁路路基三大部分,三座桥都是钢桁结合梁斜拉桥。大桥上层设计为时速100公里的六车道高速公路,下层设计为时速200公里的双线I级铁路。

【沙场秋点兵】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计划明年3月通车!

【沙场秋点兵】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计划明年3月通车!

  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是新建福州至平潭铁路、长乐至平潭高速公路的关键性控制工程,是合福铁路的延伸、京福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福州新区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的快速通道。该大桥对完善闽东北区域铁路交通网络,更好地发挥福州中心枢纽作用,带动闽东北区域整体开放开发等具有重要意义,更是支持平潭综合实验区开放开发、滨海新城加快建设的重要交通枢纽。

【沙场秋点兵】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计划明年3月通车!

  期待大桥早日通车!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