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极度后悔!他一人牵累福州数十人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1-30 13:02:1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连江一武汉返乡人员黄某,在发热后乘机返回连江。在家期间,黄某违反居家隔离规定,肆意外出聚会串门,导致其家属及亲戚在内的数十人在春节期间需要隔离。

  据黄某自述:其在湖北武汉经商,1月21日出现发热症状,22日乘机返回连江,23日返回乡下老家。在23日连江县发布《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后,仍多次外出串门,与亲朋好友、街坊邻里聚会。25日,出现头晕、胸闷等症状;26日下午,由其父黄某某骑电动车直接送到县医院门诊治疗。之后,被确诊为连江第二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黄某在诊疗期间对医务人员多次表示后悔,回到连江后没有遵守居家隔离规定,导致亲朋好友、街坊邻里在春节期间需要隔离,也让他们生命健康受到了威胁。

  黄某亲戚在隔离期间表示,后悔没有按照《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内容尽到监督责任。同时过于忽视县委县政府提醒的注意事项,随意与他人聚会、串门,导致自己及家人需要隔离。

  无独有偶,谁又能料想

  一场同学会,6人确诊

  今日,合肥市卫健委公布的新增确诊病例中,

  有6人曾于1月21日与同学在肥东县聚会

  ↓↓

  1、马某某,男,22岁,合肥市肥东县人,1月19日自武汉回肥,1月21日与同学在肥东聚会,1月22日发病,1月23日入肥东县医院就诊,1月25日入安医一附院就诊,1月28日确诊,目前病情较轻,病情稳定。

  2、王某,男,22岁,合肥市肥东县人,1月21日与同学在肥东聚会,1月24日发病,1月25日入肥东县医院就诊,1月28日确诊,目前病情较轻,病情稳定。

  3、许某某,男,22岁,现居合肥市新站区,1月6日从广西梧州返回合肥(未经过武汉),随后无外出,1月21日与同学在肥东聚会,1月25日发病,1月27日就诊于合肥京东方医院,1月28日确诊,目前病情较轻,病情稳定。

  4、张某,男,22岁,现居合肥市肥东县,1月21日与同学在肥东聚会,1月24发病,1月25日入安医一附院就诊,1月28日确诊,目前病情较轻,病情稳定。

  5、魏某某,男,24岁,现居合肥市瑶海区,1月21日与同学在肥东聚会,1月22日发病,1月25日入安医一附院就诊,1月28日确诊,目前病情较轻,病情稳定。

  6、李某,男,22岁,合肥市肥东县人,发病前一直居住在肥东,1月21日与同学在肥东聚会,1月24日发病,1月25日入肥东县人民医院就诊,1月28日确诊,目前病情较轻,病情稳定。

  1月25日,广东累计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聚集性疫情14起,其中13起为家庭聚集,1起为工作同事聚集!极度后悔!他一人牵累福州数十人

  对于群体性聚餐,

  昨日,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

  《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群体性聚餐监管的紧急通知》

  禁止任何餐饮单位和个人举办(或承接)

  任何形式的群体性聚餐活动,

  已经订餐的应尽快取消或延期举办。

  《通知》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积极配合乡镇人民政府切实加强村(社区)群体性聚餐管理,要求餐饮服务单位、乡厨及专业加工团队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得承办(或承接)群体性聚餐宴席。同时,要引导餐饮服务经营单位和聚餐活动经营者妥善处置合约,避免因退还押金、加收违约金等问题导致的矛盾纠纷。

  《通知》强调,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大工作力度,督促餐饮服务经营单位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其中,要严禁经营加工野生动物及现场宰杀活禽,严格按照餐饮服务操作规范进行制作加工,保证菜品烧熟煮透。此外,餐饮服务单位必须保持餐饮经营场所空气流通,每餐后开展餐饮经营场所日常清洁消毒,并落实员工晨检工作,避免发热员工上岗,从业人员及服务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开展食品加工制作和服务,对散客进行问询提醒,有条件的进行体温监测,安排在空间较大的场所就餐。

  《通知》要求,对举报违规开展群体性聚餐或者非法经营野生动物的行为,要迅速核查,依法处理。

  疫病面前,人命第一!

  来源:海峡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