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长乐再推暖心举措,为湖北籍职工保岗保薪!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1-30 23:10:0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昨日

  长乐区再推出暖心举措

  向企业发出一份

  《关于推迟湖北籍职工返工的倡议书》

  (以下简称倡议书)

  建议企业情暖湖北务工人员

  为尚未返回长乐的湖北籍职工

  保岗保薪

长乐再推暖心举措,为湖北籍职工保岗保薪!

  长乐一家纺织企业职工陈先生,正在湖北老家过年,得知消息,在企业内部微信群感慨道:“这份倡议书很暖心,消除了我们的顾虑,让我们可以安心在家多待几天。”

  记者了解到,长乐纺织传统企业多,加上滨海新城大开发大建设,产业项目众多,其中也有不少来自湖北籍的工作人员,正为长乐各项事业发展作贡献。

  长乐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长乐区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同时也能让众多企业的湖北籍职工感受到温暖,解决其后顾之忧,昨日上午,长乐区委、区政府通过长乐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向长乐企业家发出《倡议书》。

  《倡议书》从保障职工工资报酬权益出发,建议企业全力维护劳动关系稳定,不要与在隔离治疗期间或医学观察期间,以及因政府实施隔离措施或采取其他紧急措施不能提供正常劳动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疑似病人、密切接触者解除劳动合同,并且建议企业视同提供正常劳动并支付职工正常工作时间工资。

  《倡议书》建议对于因疫情未及时返回复工的职工,企业与职工协商一致,优先考虑安排职工带薪年休假,保障职工在带薪年休假期间享受与正常工作期间相同的工资收入。

  长乐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减少疫区人员往返流动,他们还建议企业通知已回湖北省的职工近期留在当地,做好个人防护,等待复工通知;在疫情尚未稳定前,广大企业不得要求已回湖北省的职工按原计划返回工作,要严格落实国家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

  《倡议书》发出后,得到长乐企业积极响应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建议很好,我们对区委、区政府的做法全力理解和支持,将迅速落实推迟湖北籍职工返工的各项举措。”长乐区大部分企业家表示,企业也要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

  (记者 王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