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区设置120多个废口罩丢弃专用垃圾桶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2-06 13:30:50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29日开始,我区在吴航路、会堂路、朝阳路等重点路段的公交站点和人员密集场所,陆续设置了120余个废口罩丢弃专用垃圾桶,以便专人专车专业集中处理。

  前来投放的市民表示:“这个口罩专用垃圾桶设置得很及时,免得大家到处扔,造成二次污染,我们支持废弃口罩集中丢弃。”

  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废弃口罩是有害垃圾,设置废口罩丢弃专用垃圾桶,贴上标语,在重点路段和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投放,确保源头治理有效。”

  区环卫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防止不法分子回收利用废弃口罩进行再次销售,在回收废弃口罩时,要求工作人员向垃圾桶内的废弃口罩泼洒有色颜料,再装上专门的垃圾压缩车,一天两趟,运至车里垃圾填埋场进行消杀处理。从事收集、转运、处理的一线环卫工人以及垃圾处理厂现场工作人员,都按要求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措施。作业完成,也对所有的工具进行冲洗消杀,规范口罩的收运处置。”

  (记者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