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两名长乐人入选2月“福州好人榜”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2-07 16:32:31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020年2月“福州好人榜”身边好人候选人选网络宣传推荐开始啦!活动时间为即日起至2月10日。市委文明办将综合事迹材料和点赞情况确定“福州好人榜”月度好人,并择优向福建省委文明办推荐。两名长乐人入选2020年2月“福州好人榜”。

  李福海,男,1980年8月生,长乐区玉田镇琅峰村村民。多年来,他坚持无偿献血,至今已达98次。他还是福建省第244例、福州市第6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2019年12月2日,他成功捐献了235毫升的造血干细胞,这些“生命种子”将第一时间被送往远方,为一名血液病患者“重启”生命。曾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长乐区“身边好人”。

  陈翔宇,男,1991年2月生,长乐区“两违”治理办工作人员。2019年5月10日下午2点左右,正在家中午休的他突然听到“救火”的呼救声,迅速赶到现场,立即疏散围观群众,并与消防队员一同冲入火场救火。当他得知火场内有两个液化气罐时,顾不得自己没有穿防护服,毫不犹豫地和一名消防队员一同冲进已被大火包围的房间,用水枪喷冷烤得炙热的液化气罐后,他与消防队员各抱出一个液化气罐,转移到安全地方,确保了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曾获福州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长乐区“身边好人”。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