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疫情面前,我们普通群众也想为国家和一线干部做点什么”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2-09 09:16:0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 2月7日下午,一位群众怀揣着三千元人民币来到漳港街道,希望通过街道捐助给湖北武汉人民。街道主要负责人多次询问他的姓名,他回答说:“我只是一名来自四川的农民工,看到武汉疫情那么困难,我也想为我们国家做点什么。”捐完钱,爱心群众便匆匆离开了。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来势汹汹的疫情前,质朴的言语和无私捐助的行为让街道干部十分感动。爱心群众走后,街道立即向村里询问其姓名,并以他的名义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将3000元爱心款捐助至湖北省武汉市慈善总会账户,并将转账信息和转账凭证反馈给爱心群众。

“疫情面前,我们普通群众也想为国家和一线干部做点什么”

  ▲图右(二)为捐赠者

  无独有偶。2月8日下午3点半,文武砂镇壶井村一位不留姓名的群众在镇政府门口放下了12箱新鲜的水果,就默默离开了。水果箱上面还放着一张写着一线的你们辛苦了,(虽然我)口罩没有,(但是我家)水果多,中国加油的字条。

“疫情面前,我们普通群众也想为国家和一线干部做点什么”

  ▲文武砂群众留下的水果

  “收到水果后,我们很感动,也正在寻找这位热心群众。”文武砂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回应他的心意,我们已经把这些水果送往各个设卡检查点,把群众的心意送到一线干部的手中。”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