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50万个口罩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3-02 08:56:5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29日,多辆车身悬挂着“同舟共济抗疫情 长乐邮政在行动”横幅的邮政快递车辆,满载着50万个普通口罩从里仁工业区长乐邮政邮件处理中心缓缓驶出。

  近期,福州市调配给我区50万个口罩购买配额,由长乐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统一采购、牵头组织,指定区工信局具体实施,采用原价销售的模式,定向用于支持我区重点企业复工复产。这批口罩将运往我区300多家规上工业企业及规上限上商贸服务业企业。

50万个口罩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雪人股份外联负责人叶贤伟说,“我们雪人股份从2月16日就开始复工复产。随着员工陆续回岗,企业所储备的口罩变得相对紧张,感谢政府‘雪中送炭’,及时调配这批防疫物资给企业。”

50万个口罩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50万个口罩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据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的组织下,区工信局负责动员规上工业企业、规上限上商贸服务业企业下载钉钉软件,在钉钉平台上参与问卷调查,填写采购意向。同时,区工信局核对企业信息真实性,按企业用工规模等条件,合理划分档次,按需分配。最后对接长乐邮政配发,并由长乐邮政负责代收货款。

  可以说,本次口罩分发充分发挥了平台经济的优势,采取“政府组织货源+企业在钉钉群申报需求+邮政统一配送与代收货款”的创新模式,有效解决了“货源难找、信息不对称和交易环节太多”三大痛点,企业只需要在钉钉群内动动手申报需求,即可坐等防疫物资送货上门。

50万个口罩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中国邮政长乐分公司总经理丁倩茹说:“发放企业复工防疫物资是我区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举措。由我司提供寄递配送服务,我们一定按时保质完成任务。”

50万个口罩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据悉,为逐步解决复工复产企业防护物资短缺问题,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物资保障组将牵头区工信局等有关单位,在此次口罩成功发放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工作细则和工作流程,确保防护物资及时、有效、公正、公开地发放给复工企业。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