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抗击疫情政银企对接会长乐区专场举办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3-04 16:51:04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切实解决企业资金困难,积极推动企业恢复产能,2月28日,由福州市工信局和福州市第六指导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组主办,长乐区工信局、福建省中小企业信息协会承办的2020年抗击疫情政银企对接会长乐区专场活动在我区举办。金纶高纤、永大纺织等18家长乐企业代表,以及中国银行、邮储银行、兴业银行、中信银行等银行代表参加了活动。区领导林增祥参加活动。

  会议强调,抗击疫情和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是当前政府的重要工作,解决企业的融资困难是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关键一环。日前,福州市已出台《关于帮助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共渡难关的若干措施》,提出了10条具体举措助力企业稳定生产,其中明确了要降低企业融资成本。金融机构要从提高授信额度,降低贷款利率,缩短审批流程等方面加强服务,切实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金融支持。

  活动现场,各银行代表在对相关企业做了充分的贷前调查基础上,与企业代表就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和融资需求、利率要求等各方面,进行充分沟通交流,初步达成新增贷款的授信额度343600万元,将惠及35家企业。其中,邮储银行计划授信10家企业,授信总额84000万元;中信银行计划授信7家企业,授信总额54380万元;兴业银行计划授信13家企业,授信总额132220万元;中国银行计划授信5家企业,授信总额73000万元。

  “市工信局开展产融对接活动很及时,通过活动,积极搭建政银企对接合作平台,解决了企业复工复产的后顾之忧。”金纶高纤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