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站在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揭牌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3-26 09:43:5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25日,福州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站在滨海新城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研发楼二期5号楼举行揭牌仪式。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胡志伟、区长蔡劲松为工作站揭牌。福州新区长乐功能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锦、副主任江盛才,区人民法院院长林岩参加活动。

福州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站在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揭牌

  据了解,在滨海新城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设立福州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站,旨在服务高新技术企业健康快速持续成长,帮助企业掌握市场竞争的主动权,全力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保障“一带一路”建设、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推动“数字福州”建设、推进闽台融合发展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环境。

福州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站在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揭牌

  工作站将定期指派知识产权法官入驻,就园区企业在运营管理中遇到的知识产权法律问题提供咨询。同时,“一站式”化解企业知识产权纠纷,针对园区企业多为大数据应用企业的特点,分类编制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指南,制定维权流程等操作指引,引导园区企业快速有效地化解知识产权纠纷。

  工作站还将定期开展知识产权法制宣传,向园区企业宣讲知识产权保护有关的法律法规及典型案例,增强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同时,工作站将做好信息沟通和共享工作,以大数据应用为抓手,及时反馈企业在知识产权管理、维权中遇到的问题和需求,对服务过程中发现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薄弱环节及时提出司法建议。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