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再出重拳!这些违建全被拆除!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5-20 09:26:1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为强化落实上级关于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部署精神,我区快速响应、迅速行动、结合实际,全面开展地毯式摸底排查,一经发现,立即采取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航城街道

  近日,航城街道联合区治违办将位于龙门村的多处历史违建铁皮房予以强制拆除,拆除面积达1220多平方米。据悉,这几处违建铁皮房位于龙门村龙景路和广场路交界处,没有相关规划和用地审批手续,多数用作临时经营商铺。这些商铺私搭乱接电线现象严重,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

再出重拳!这些违建全被拆除!

  在此次拆违前,航城街道执法人员和社区干部多次上门和违建户沟通,宣传政策法规,提前进行腾退,使得拆违行动顺利进行。

  潭头镇

  近日,潭头镇对田间乱搭建物进行专整治工作,并组织镇、村干部对边兰村的农田窝棚进行有序拆除,着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再出重拳!这些违建全被拆除!

  在拆除前,工作人员对违建户进行政策宣传、沟通劝解,确保拆除行动顺利进行。据统计,此次行动拆除农田窝棚3间,占地面积达150平方米。

  鹤上镇

  近日,鹤上镇开展土地政策、“两违”整治法规进村入户宣传活动,弘扬依法办事,进一步推进土地管理政策的宣传、实施和“两违”相关法规宣讲。

  活动以走村入户、发放“两违”整治宣传手册等形式,向广大村民宣传相关的土地政策和法律法规,发放宣传手册900余份,解答村民问题180余次,让广大群众更直观认识和了解违法用地及违法建设的严重性、危害性,进一步增强群众合法用地、合法建设的意识,营造了良好的“两违”整治社会氛围。

  罗联乡

  近日,罗联乡工作人员联手区治违办,对位于罗联乡马厝村的一处违建面积50多平方米的铁皮棚进行拆除。

再出重拳!这些违建全被拆除!

  据悉,年初以来,我区一直狠抓“两违”综合治理,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任务到人、责任到岗的责任体系,多措并举严查、严管、严控,坚决打击乱搭乱建行为。

  (特约记者 余少林 记者 姜亮 通讯员 陈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