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典型 >> 正文

光顾吵架,一转身三岁儿子不见了! 幸亏被民警找到……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5-22 09:16:3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我儿子在家里不见了啊,警察同志快帮帮我!”5月19日12点半左右,文武砂边防派出所民警李武正在值班室吃饭,一接起电话就听到了哭泣声。

  当天中午,家住文武砂镇的林先生和林女士在吃午饭的时候,因谁洗碗的问题发生了争吵。夫妻俩只顾着争吵,完全没有注意周边环境,吵完架一转身发生在家中的3岁儿子不见了。这可把两夫妻急坏了,他们在家中上上下下找了个遍还是没找到。平日里看到的人贩子偷小孩的画面瞬间在林女士脑海中一一浮现。“孩子是我的命啊!”林女士哭着给派出所打了电话。

  接到求助后,民警李武立即赶往两夫妻家中。男孩的父亲在抽着闷烟,母亲瘫坐在地上哭泣。李武一边安慰着心急如焚的夫妻俩,一边询问了其儿子的体貌衣着特征,在微信群里发动周边群众和其他巡逻民警帮忙寻找。紧接着,在派出所,李武对可能拍到孩子行踪的监控录像逐一调出研究,生怕错过任何蛛丝马迹。

  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监控显示,当天中午13时02分,男孩出现在壶井菜市场附近的马路上。

  在众多好心人的帮助下,民警在壶井街上的一家五金店门口角落处发现了男孩的身影。这个虎头虎脑的小男孩正盯着五金店的螺丝等配件看得入神。看到孩子安然无恙,林女士激动地跑上去抱起儿子痛哭不止。

  原来,该三岁男孩趁着父母吵架的时候,自己开门跑到街上去玩了。几分钟后,林女士的情绪逐渐稳定下来,她连声向民警道谢。夫妻二人也表示,今后会好好照看孩子,绝对不让这种情况再次发生。

  (记者 陈燕 通讯员 林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