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新闻 >> 正文

张兴莲入围7月“福州好人榜”身边好人候选人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7-03 16:22:47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020年7月“福州好人榜”身边好人候选人网络评议开始啦!本次候选人来自福州市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线的先进代表,展现了我市向上向善的良好社会风尚。其中,我区的张兴莲入围孝老爱亲好人。

  张兴莲,女,1973年3月生,文武砂镇洽屿村村委。2002年,她的丈夫意外致残失去自理能力,她不离不弃,一边找工作贴补家用,一边十几年如一日悉心照顾瘫痪的丈夫,喂饭喂药、按摩擦身,用柔弱的肩膀扛起了家庭的重担;她无怨无悔,主动承担照顾年迈公婆的责任,5年前婆婆患重症卧病在床,她精心照顾,一边按时端水喂药、擦洗身子,一边合理安排饮食、确保营养均衡,直到婆婆安详离世。她用瘦弱的肩膀为家人构筑了一个温暖的家。曾获评长乐区“身边好人”。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