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评议公安派出所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7-08 16:17:2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落实、开展好评议公安派出所工作,区人大常委会成立了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委副书记林建国为组长的评议公安派出所工作领导小组,并召开工作动员部署会,对评议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6月22日至7月2日,按照《关于评议公安派出所工作的实施方案》和动员部署会的要求,区人大常委会领导林春营、林少惠、沈小航、陈国衍等带领区人大常委会4个评议工作小组分赴18个乡镇(街道),通过明察暗访、征求当地乡镇(街道)党(工)委意见、听取派出所工作汇报、召开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座谈会征求意见建议、发放测评表等形式,对公安(边防)派出所的为民服务情况、依法执法情况以及社会治理创新情况等进行评议。

  评议工作领导小组强调,开展工作评议是人大依法履行监督权的重要形式,要充分认识工作评议的重要意义,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工作评议的根本原则,坚持依法依规开展工作评议,促进公安机关找准工作薄弱环节,推动公安事业不断发展。

  据了解,自2000年起,区人大常委会按照市人大常委会部署,每两年对公安派出所工作开展一次评议,到今年已是第十次。与以往不同的是,从今年起,评议工作由市人大常委会主办升格为市委主办,两年一评改为五年一评,今年评议工作完成后还将以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名义作出授予“福州市人民满意派出所”的决定,40个人民满意派出所将于年底评出。

  (记者 姜亮 陈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