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党员干部带头踊跃学习 兴起新一轮“大学习”热潮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发行在我区引发热烈反响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7-10 16:33:49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7月1日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英文版在闽发行,连日来,该书的发行在我区引发热烈反响,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结合该书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新一轮“大学习”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为我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超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思想理论支撑。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公开发行,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区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旭说,“作为机关党员干部要自觉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使命学,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思想方法、风格特点,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崇高的理想信念、坚定的政治立场、科学的工作思路、强烈的责任担当,全方位锻炼和提高自身政治素质、思想境界、理论素养、能力做风,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区直机关落地生根。”

  李旭表示,他将全面结合区直机关党建实际,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的基础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持续走在前、做表率,把区直机关建设成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在文武砂镇党委书记刘志兵看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他说:“作为一名乡镇干部,务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狠抓基层组织建设,努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共同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文武砂镇落地生根,为建设美丽幸福的文武砂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林德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为新时代党校培训教学工作提供了重要教材。

  “从区级党校抓实抓好主业主课方面来讲,第一,我们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党校人要走前头、作表率,要组织全校教职工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第二,我们要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加强集体备课,教研人员要带头学、深入学、持久学、系统学,不断加强思想理论武装,立足教研、科研,强化交流、研讨、协作,促进教教相长,着力提高备课质量和学术水平,形成相关理论课程和科研课题。”林德兴说,“第三,我们要优化教学布局和课程设置,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培训班理论教育的核心课程,持续推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筑牢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开创新时代党校工作新局面。”

  长乐实验小学校长王长雄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通篇充盈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认为,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必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德树人,初心不忘,使命坚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开拓教育视野,教会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殷切期望,把勤学习、树理想、炼意志、强体魄、爱劳动融会贯通到育人的全过程、各环节,引导少年儿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成长成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治国理政的实践中,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了许多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吴航街道洋锦社区党委书记王斌说,“作为社区党委书记,要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同时,认真推动社区党员、干部、群众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社区全体党员干部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学习,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及时了解群众的所思、所盼、所忧、所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王斌表示,将充分运用社区各种平台、载体在居民群众中广泛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要内容、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切实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网龙网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郑辉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推进‘四个伟大’,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作为一名非公企业党组织的党委书记,郑辉对记者说,他将认真读好这本书,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高质量发展、全面开放新格局、支持民营经济壮大、文化强国、网络强国等方面的精神,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强化责任担当。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