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东南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项目预计8月中旬竣工验收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7-31 16:23:07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在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有一个造型独特的八角形建筑群,它坐落在万沙河畔,主体由4幢造型相似的大楼组成。这就是国家(福州)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及产业园试点工程核心设施——东南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目前,该项目土建部分已基本完工,正在进行装饰和景观配套工程收尾,预计8月中旬竣工验收。

  东南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项目总投资达30亿元,占地面积60亩,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主要分为土建、IT基础设施和数据汇聚平台三个部分。其中,土建部分为3幢数据中心机房楼、1幢研发楼、一幢展示及监控中心;IT部分为10000个标准机柜;数据汇聚平台为健康医疗数据汇聚和数据应用服务平台、福建省信创产业协同攻关公共服务平台等。

东南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项目预计8月中旬竣工验收

  走进项目建设现场,只见工人们正在忙着铺草皮、植灌木,较高大的乔木则由吊车协助,转运到指定地点后种下。与封闭的机房楼不同,研发楼整体较为开放、通透,工人们正在楼外进行装修装饰收尾工作。

  “项目土建部分于去年7月底主体封顶,目前已基本完成内外装修和景观布置,今年计划先行投入一栋机房楼、展示监控中心和研发楼。”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今年计划投产约1000个标准机柜,主要用于支撑健康医疗数据汇聚平台建设,为福建省及周边省份2亿人口健康医疗数据提供基础设施承载环境。

  该项目的建成投用,将充分挖掘数据潜能、释放数据红利,为临床科研、基因测序、新药研发、健康管理等新兴产业发展提供海量存储及大数据分析能力,促进传统产业与健康医疗大数据融合,推动区域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快速发展。

  (记者 姜亮 通讯员 欧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