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外地女子被困礁石 众人齐心急速营救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9-18 18:10:3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13日下午,湖南镇与漳港街道交界石湖岛附近海域发生了惊险一幕,一名外地年轻女子被四周上涨的潮水围困在礁石上。危急时刻,公安民警联合海滩巡逻队携带救生设备,淌水数十米游到礁石处并将被困女子顺利救上岸。

外地女子被困礁石 众人齐心急速营救

  据了解,最早发现女子的是湖南镇海滩巡逻队的陈孔霖和陈春华,当时他们正在事发海域巡逻。走到石湖岛附近,二人隐约看到远处一块礁石上有个人影。“潮水越涨越高,风浪越来越大,眼看就要没过礁石,被困人员随时可能被海浪卷入大海”。见状,陈孔霖和陈春华一边挥手高喊,要求被困人员蹲下待在原地,一边朝礁石快速移动。

  巡逻队员上到礁石,发现被困的是一名年轻女子,情绪十分激动,全身吓得瑟瑟发抖。无论巡逻队员怎么劝导,被困女子始终不配合救援,不愿穿上救生衣撤离礁石。

  随后,接到报警的湖南镇大鹤边防派出所民警也赶到了现场。“对方不仅不愿配合救援,还不愿接听电话,而危险随时都可能发生,情况已经非常紧急。”出警民警傅志建告诉记者,为安抚女子情绪,防止发生意外,他们站在距离女子最近的礁石上进行劝导。经过一番沟通,被困女子终于答应穿戴救生衣,在陈孔霖、陈春华协力配合下,转移到安全地带。女子救回岸上不久,礁石就被海水淹没了。经初步检查,获救女子只是受了点惊吓,身体并无大碍。为稳定女子情绪,民警只能暂时将其带到派出所了解情况。

  民警经询问得知,获救女子姓李,今年大约20岁,四川人,前几天从老家来福州找朋友,因为生活不如意才到海边散心,后来滞留在礁石上,不知不觉中在涨潮时被困。经过民警耐心开导,女子情绪逐渐平复。离开时,女子对民警的好心劝解表示由衷感谢。

  9月14日,大鹤边防所民警联系上李某的家属,确认李某已乘车离开福州并安全回到四川家中,在家人的陪伴和关心下,目前李某情绪较为稳定。

  近年来,前来长乐海边旅游的游客增多,特别是不熟悉潮汐规律的游客,很容易因涨潮被困在礁石上。在此,民警提醒到海边游玩的游客,海边风浪大,涨潮速度快,千万不要轻易下海游玩或独自到礁石上,如遇危险请第一时间向岸边人员呼救,或及时报警求助。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