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我区启动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0-23 16:40:3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区卫健局启动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为2020-2021学年城区二年级学生开展口腔健康检查,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降低儿童恒牙龋病患病率,提高基层口腔疾病防治水平。

  在区妇幼保健院口腔科,医生正在为前期筛选出的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进行窝沟封闭。据了解,窝沟封闭是用一种对人体无害的材料将其液化后渗入到牙齿表面的窝沟内,经光照固化后与沟壁紧密粘合,既对进食无碍,又可有效减少龋齿病的发生率。

  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是一项关系到下一代健康成长的卫生惠民工作。自项目开展以来,区卫健系统深入学校开展宣传,动员引导适龄儿童家长自觉接受儿童口腔健康检查,鼓励儿童参加窝沟封闭项目,并及时引导患有龋病的儿童及早接受治疗。通过开展口腔疾病综合干预工作,不仅提高了儿童、家长、学校老师的口腔保健知识水平和素养,增强自我口腔保健技能,也倡导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营造全社会关注口腔卫生和儿童口腔健康的氛围。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