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移风易俗】我区举办移风易俗“三员”业务培训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0-25 10:29:4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移风易俗】我区举办移风易俗“三员”业务培训会

  近日,全区移风易俗网格员、宣传员、监督员三员业务培训会在区会展中心二楼政协厅举办。全区18个乡镇(街道)宣传委员、宣传干事,以及260个村(社区)的移风易俗“三员”代表近300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围绕“三员”队伍的工作职责、移风易俗智能管理系统(手机APP)的操作流程以及信息录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讲解,并针对《长乐区移风易俗工作管理办法(修订)》中群众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规范程序作了细致的解读说明,为下一步开展移风易俗工作提供了规范性指导。

【移风易俗】我区举办移风易俗“三员”业务培训会

  会上,区移风易俗办还要求各乡镇(街道)要及时组织所辖村(社区)“三员”集中开展业务培训,确保进一步提高“三员”队伍工作能力和素质,切实提升移风易俗工作质量,推动全区移风易俗工作再上新水平。

  据悉,为了解决移风易俗“三员”职责不清、履职不到位等问题,区移风易俗办督促各乡镇(街道)按照配齐、配全、配强“三员”队伍的要求,对村(社区)“三员”进行重新梳理。截至9月底,“三员”队伍调整工作已全面完成,全区移风易俗“三员”共计1110人。

  来源:文明长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