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好消息!明年10月 长乐人将喝上大樟溪水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2-12 09:33:0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天气干旱,农村水库就会“告急”,加上闽江口水源地海水倒灌,长乐饮用水水质受到影响,这种情况明年将得到解决!

  近日,记者了解到我区正在加快饮水安全工程建设。除对饮用水进行深度处理外,还加速推进日供水量达20万立方米的远航水厂建设。此外,预计明年10月长乐将引入大樟溪水源,彻底解决水质问题。

好消息!明年10月 长乐人将喝上大樟溪水

  图片来源:大美永泰

  今年6月以来,长乐降雨严重不足。“全区的日供水量达到28万多吨,接近满负荷供水状态。”长乐远航供水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长乐有东区水厂和二水厂两个水厂,每天供水量达到30万立方米,两个水厂满负荷运行调配全区供水,供水形势严峻。

远航供水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正在加快远航供水厂建设,预计明年3月建成,供水紧张局面将大大缓解。”

  长乐远航水厂建设项目将新建一座20万立方米/天规模的净水厂项目,已于2019年8月进场施工目前完成工程总进度的67%。

受干旱影响,长乐今年的咸潮提前到来。“彻底解决水质问题,寻找新的水源是关键。”上述负责人表示,长乐大樟溪引水工程正在加快推进建设,计划明年10月,大樟溪水资源北线工程长乐段将完成,届时,大樟溪水将进入长乐,全区包括滨海新城的饮用水受咸潮影响问题将迎刃而解。

(特约记者 余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