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道德建设 >> 正文

区交警大队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2-11 16:55:0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巩固打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成果,确保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日前,区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严查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专项整治行动期间,区交警大队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和整治重点,科学部署警力,合理调整安排,通过设岗设卡、流动巡逻等方式,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排查。夜查现场,民警对存在酒后驾驶的嫌疑驾驶人用酒精测试仪进行酒精测试,严查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

区交警大队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

  在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同时,交警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过往车辆驾驶员讲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大力宣传“醉驾入刑”相关规定、酒后驾驶严重后果和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告诫广大驾驶员“酒驾不再只是一种违法行为,也是一种犯罪行为”,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安全平安出行。

  “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片,在全社会形成严查酒驾醉驾高压态势,从源头上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区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行动旨在进一步加强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最大限度化解风险隐患,净化全区道路交通秩序,坚决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