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文明节俭迎新年 移风易俗气象新——致全体市民的公开信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2-30 15:55:3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广大市民朋友们:

  春华秋实,岁序更新。2021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弘扬新风正气,深入推进移风易俗,营造文明节俭、健康祥和的节日氛围,我们向大家发出如下倡议:

  倡导移风易俗。不铺张、不浪费、不攀比,主动遵守《移风易俗村规民约》,共同抵制婚丧嫁娶大操大办的奢侈之风,俭办或不办生育、生日、乔迁等喜事,通过一束鲜花、一条短信、一句问候等文明方式,表达贺意,增进感情。

  厉行勤俭节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培育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坚持文明用餐、合理搭配,节俭惜福、理性消费,抵制“爱面子”“讲排场”等不良陋习,让“光盘”行动成为新时尚,让“舌尖”节俭成为心间美德。

  做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不扎堆、不聚集、少流动,保持社交距离;简办婚丧喜庆活动,自觉控制酒席规模,缩小宴请范围,做好宴请对象名单的申报登记。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市民朋友们,在新的一年里,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移风易俗、践行文明、倡树新风,争做崇德向善、文明有礼的长乐人。

  祝全区人民新年愉快、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中共福州市长乐区委文明办

  长乐区移风易俗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二○年十二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