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福平铁路开通运营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2-30 16:35:3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26日上午9:43,随着一声长鸣,福平铁路首班高铁G5322正式发车,这标志着福州到平潭的铁路正式开通运营。

  福平铁路线路全长约88公里,设计行车时速200公里,全线共设福州、福州南、长乐、长乐东、长乐南、平潭6座车站,其中福州、福州南为既有站,其余为新设站。福平铁路全线桥隧占比达79.04%,其中包含世界级工程——平潭海峡公铁大桥。

  福平铁路建成通车后,将大大缩短长乐至福州与平潭的时空距离,平潭至福州仅需35分钟,形成“半小时生活圈”,并与平潭综合实验区构建的平潭与台湾本岛之间的“两小时生活圈”对接,彻底解决了沿线人民出行难的现状,改变人民日常出行的习惯和方式。这条铁路开通运营,对于完善闽东北区域综合交通网络,推进东南铁路网络进一步融入全国高速铁路网,带动区域整体开放开发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