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区开出首张餐饮服务从业人员 不戴口罩罚单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2-26 16:40:0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区市场监管局漳港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在对辖区内餐饮服务单位巡查中,发现某饺子馆工作人员未佩戴口罩上岗,违反《福建省餐饮服务从业人员佩戴口罩的规定》,执法人员当场对该餐饮经营户处以50元的罚款。这是自新规实施以来,我区开出的首张罚单。

  《福建省餐饮服务从业人员佩戴口罩的规定》自2月1日实施,区市场监管局主动作为,通过在餐饮服务单位醒目位置张贴海报、移动电信通讯、微信群、QQ群、长乐“阳光餐饮”小程序和新闻报道等方式,积极引导辖区餐饮服务从业人员规范佩戴口罩,并向其详细讲解相关法律法规,提高餐饮经营者守法经营意识,确保新规落地见效。

  截至目前,区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86人次,检查餐饮服务单位1780家次,张贴《福建省餐饮服务从业人员佩戴口罩的规定》海报1500张,责令改正6起。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结合日常监督检查工作加强宣传,督促餐饮服务单位从业人员按规定佩戴口罩工作落到实处。

  (记者 陈琳莹 通讯员 李学真 欧耕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