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翔福智慧物流数据产业园福建跨境通跨境电商监管场所、中国邮政福州国际互换局跨境电商邮件监管场所跨境电商业务启动仪式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3-19 15:48:5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16日,翔福智慧物流数据产业园福建跨境通跨境电商监管场所、中国邮政福州国际互换局跨境电商邮件监管场所跨境电商业务启动仪式在翔福电商物流园区举行,区领导和福州新区长乐功能区领导蔡劲松、陈锦、徐俊等参加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现场,省商务厅副厅长钟木达、榕城海关关长刘文敏、省邮政管理局局长王文胜、区长蔡劲松、省港口集团副总经理黄循铀、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分公司副总经理林文盛、福建翔福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礼祥等共同推杆,正式启动翔福智慧物流数据产业园福建跨境通跨境电商监管场所、中国邮政福州国际互换局跨境电商邮件监管场所跨境电商业务。

  副区长徐俊代表区委区政府在致辞中表示,翔福智慧物流数据产业园福建跨境通跨境电商监管场所、中国邮政福州国际互换局跨境电商邮件监管场所作为福建省跨境电商的集散枢纽和综合服务中心,已经具备综合监管功能,启动跨境电商业务对畅通外贸企业物流渠道、稳定国内国际供应链、方便企业开展贸易往来等方面具有重大意义。我区将继续支持福州跨境电商平台走出去,支持各类外贸企业和生产企业与国际性电商平台合作,同众多合作伙伴一起拓展“丝路电商”的朋友圈。

  据了解,翔福物流园跨境电商监管中心和中国邮政福州国际互换局跨境电商邮件监管场所的启用,标志着以翔福物流园为基地打造的福建省跨境电商集散枢纽的核心功能已经具备,省内外跨境电商企业可在这里以商业快件,邮件方式完成跨境零售出口,同时也可利用翔福保税物流中心以“1210”保税进口模式引进境外的跨境电商产品。它的建立将推动跨境电商在长乐区、福州市乃至整个福建省区域的发展,提升跨境产业的总体规模,为早日实现福州市“十四五”规划中跨境电商产业的发展目标贡献力量。

  (记者 黄言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