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超低能耗建筑技术高峰论坛举办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4-28 15:48:3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26日,超低能耗建筑技术高峰论坛在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长乐分会场举办。福州新区长乐功能区领导肖小阳参加活动。

  此次论坛旨在以闽清县人民政府为主体,福州大学、福建工程学院、东南大学、武汉大学等高校为支撑,引入东南(闽清)超低能耗建筑技术研究中心及相关龙头企业,实现建筑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

  论坛上,多位超低能耗建筑技术专家做相应的论坛报告。大家分别针对低碳产能住宅智能化设计与建造技术研究与实践、碳中和背景下绿色施工策略、碳中和下的超低能耗建筑结构体系营造技术、氢能源与城市建设耦合做了精彩分享,给与会代表带来了一场具有实践意义的技术交流盛宴。

  论坛期间,闽清县委副书记林志斌与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福建工程学院副校长何仕、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赖志超、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献谋还完成共建仪式,标志着“东南超低能耗建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筹建正式启动,借助各方力量、集聚优质要素,让绿色建筑产业成为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载体,更好地促进生产、走进生活、造福百姓。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