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党史学习教育区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5-14 16:18:1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连日来,党史学习教育区委宣讲团分赴各乡镇(街道)、区直部门举行宣讲报告会,引起党员干部群众强烈反响。

  吴航街道

  日前,党史学习教育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委党校高级讲师杨雪榕在吴航街道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杨雪榕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等方面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

  与会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专题报告让大家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党史是一面镜子,它照亮现实,也照亮未来,在今后工作中要运用党史的丰富经验,不断提高社区治理能力和水平,将各项工作抓好抓实,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

  文武砂镇

  近日,党史学习教育区委宣讲团成员、区政府教育督导室督学祁淑兰在文武砂镇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

  祁淑兰以“发扬百年革命精神 勇担民族复兴重任”为题,从艰苦卓绝的民主革命、探索社会主义建设之路、在改革开放中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个主要发展阶段,用通俗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和大量的史实,深刻诠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立足自身岗位,更好地服务群众,持续在工作中发光发热。

  潭头镇

  近日,党史学习教育区委宣讲团成员、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黄发祥在潭头镇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作党史教育宣讲报告。

  黄发祥以“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为题,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四个阶段,分别阐述了每个时期的历史背景及中国共产党取得的成就,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宣讲内容丰富、脉络清晰、观点鲜明,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锤炼担当品格,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

  潭头镇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党史汲取精神力量,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接下来,将采取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形式,把从党史中汲取的精神力量融入到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去,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凝聚基层奋进力量。

  (记者 陈琳 柯抒琳 薛文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