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党史学习教育区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5-19 15:53:0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区直统战系统党委

  5月10日,党史学习教育区委宣讲团成员、桥里福和希望小学原校长陈祖卫来到区直统战系统党委,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逐梦之路”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区委统战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区委台港澳办、区工商联、区侨联干部职工通过“侨海通”视频平台在线聆听宣讲。

  宣讲现场,陈祖卫主要围绕“深刻领悟党史学习教育目的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逐梦之路,铭记百年艰辛路、扬帆启航新征程”三个方面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宣讲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脉络清晰,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自豪感和凝聚力,引导广大党员群众以更强大的自信心踏上新时代新征程。

  与会统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要求上来,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有力有序落实,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区土地发展中心

  5月17日,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在区土地发展中心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史志室主任陈学林作题为《讲好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长乐革命斗争纪实》专题宣讲报告,区土地发展中心党员干部职工现场聆听宣讲。

  陈学林紧紧围绕长乐革命斗争的基本脉络与线索,从“五四”运动对长乐的影响、中共长乐地方党组织的建立、抗日救亡运动和武装抗敌斗争、福建省委在南阳、开展自卫游击战争等五个阶段,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共产党人领导长乐革命不断向前发展,直至取得最终胜利的光辉历程,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赓续红色血脉的信心。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们认识到,历史是最好的老师,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历史,就是一部勇于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不断炼就‘打铁必须自身硬’功夫、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历史。我们要坚持常学常新,从长乐革命历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区土地发展中心负责人郑震表示。

  下一步,区土地发展中心党员干部将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满足群众需求结合起来,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全方位推动长乐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力量。

  (记者 薛文倩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