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长乐一中举办福州市级教学观摩日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5-19 16:28:4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长乐一中举办主题为“远航课程筑牢爱国情怀 五育并举培养时代新人”的2020-2021学年福州市级教学观摩日活动。活动由福州市教育局、福州教育研究院主办,区教育局、区教师进修校协办,旨在加强对新高考新课标新教材的学习研讨,聚焦普通高中育人方式变革,落实学科核心素养,彰显立德树人的价值取向,全面推进五育并举,增进校际学习交流,充分发挥示范、辐射作用。

  活动涉及所有高考科目及体育、劳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美术、主题班会等不同科目26节课,宣传了长乐一中的办学理念,突出办学特色,展示育人课程体系,进一步推动教师专业发展和学校内涵发展。

  活动当天还举办了福建省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实验区福州市普高学段展示与交流活动。活动现场,“县中的责任与示范”“优化队伍建设 促进专业发展”“教师专业发展的规律与路径”“新高考新课标新教材背景下的教学策略与实操技术”4场讲座,让现场听众获益匪浅。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