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南山生态公园将实现全程无障碍游览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5-21 15:19:0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南山生态公园新增栈道项目被列入2021年长乐为民办实事项目,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备受群众关注,计划于今年10月份完工。该项目建成后,市民将又多一处休闲游玩的好去处,可实现全程无障碍游览。

南山生态公园将实现全程无障碍游览

  记者在吴航街道鳌山路附近看到,南山公园主路口已进行施工围挡,周边通往南山的登山路线仍正常开放。施工现场,部分挖掘机正在施工作业,休闲步道的走势及轮廓已基本显现,为今后游客全程无障碍游览奠定良好基础。

  “以前登这个南山都要走很多个台阶,尤其从入口到经纬桥附近,台阶多、坡度大,年龄大、行动不便的人难以游览,期待这个南山生态公园新增栈道项目建成,让更多人都能享受到游览南山生态公园的乐趣。”市民陈依伯说。

  记者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南山生态公园新增栈道项目由公园主入口(鳌山路)经过两个环形坡道(长度约340米)上到经纬桥,再从经纬桥沿高空栈道(长度约430米)到达落地休闲步道(长度约380米);经过闽航长廊至南山钟楼,再通过540米的高空栈道到达“健行慢跑休闲步道”,实现游客全程无障碍游览南山生态公园。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