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 正文

2021年“八闽大地太极拳健康工程”太极拳联赛在航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5-28 16:31:5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22日,2021年“八闽大地太极拳健康工程”非物质文化遗产太极拳联赛(长乐赛区)暨“郑和杯”福州市长乐区武术邀请赛在区体育中心举行,吸引全省各地20支队伍近300位武术爱好者参与。

2021年“八闽大地太极拳健康工程”太极拳联赛在航举行

  开幕式后,各参赛者不分年龄大小同台竞技、切磋技艺、展示功法,大家各显身手,以武会友。比赛为期一天,分为个人项目和集体项目,其中个人项目包括太极拳类、太极器械类、传统拳术类、传统器械类,集体项目主要为太极拳集体项目和太极器械集体项目(含器械和拳术混编)。

2021年“八闽大地太极拳健康工程”太极拳联赛在航举行

  “我们长乐是全国首批武术之乡,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传统武术的传承与发展,特别是太极拳项目,成为了市民日常健身的一个新风尚。”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体育科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区通过太极拳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乡镇、进军营等“六进”活动,让太极拳运动深入到市民生活当中,我区日常习武人数已达到20多万人。

  本次活动旨在全面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引导群众增强体育健身意识、享受体育发展成果,全面提高健康水平,持续打造长乐全国武术之乡品牌,在推动中华武术的弘扬、传承与发展上,谱写出更加出彩的新篇章,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建设体育强国再立新功。

  (记者 陈佳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