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公园就在家门口 幸福就在你我身旁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6-11 16:30:2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让城市融入大自然,让碧水蓝天抬眼就见,让绿地公园推窗就现。

公园就在家门口 幸福就在你我身旁

  冰心公园 姜亮摄

  近年来,区委区政府不断加大绿色投入,公园建设不断延伸,得到百姓的频频称赞。

  记者从区园林中心获悉,目前,长乐城区共有公园、绿地38处,占地200多公顷。其中城区有南山生态公园、郑和公园、冰心公园、长山湖公园等,首占营前新区有洞江湖公园、人民公园、岱湖公园等。

  山常青、树萌绿、鸟啼鸣、花盛放……漫步南山生态公园,沁人心脾的花香扑面而来,四周的空气都是甜的。每种植物都有属于自己标签,可通过扫描二维码了解南山生态公园植物品种。

  沿步道蜿蜒而上,穿行在“绿色氧吧”,一边散步,一边听着耳机里悦耳的歌曲,令人身心愉悦。“刚好家就在附近,空闲时便出来散心,步道两侧种植高大乔木,林荫树环绕休闲步道,就算烈日也不怕晒了。”市民王女士说。

  站在山顶景观眺望台,除了将长乐城区、首占营前新区、区人民会堂、长乐市标等尽收眼底外,还可以俯瞰滨海新城,让人顿生“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情。

  除了南山生态公园,长乐城区的大小公园星罗棋布,串珠成链,让群众随时随地分享看得见的生态红利。

  “以前仅有的几个公园经常是挤满了人,现在好了,公园就建在家门口,随时都可以去转转。”早餐过后,阳光正好,带着孙子到家门口的冰心公园溜达,跟街坊邻居唠唠嗑,家住城中区的陈大姐感到惬意。

  清晨第一缕阳光穿透薄雾,冰心公园便热闹起来了。家长推着婴儿车让孩童感受明媚阳光、鸟语花香,老人打起太极拳,舒展筋骨、强身健体,这里成为附近居民小憩娱乐的好去处。

  “公园内有一座冰心文学馆,让我们在散心、放松身心的同时陶冶情操。”陈老伯幸福地说道。

  生活在首占新区的人们一天时常是这样度过的:早上,在家门口的洞江湖公园呼吸新鲜空气;中午,在岱湖公园或者人民公园听音乐、看书;晚上,携家人一起到海峡公园散步,享受天伦之乐。“走几步,就有一个公园,景致各异,让我感受到公园就在家门口的幸福!”家住首占新区的人们不禁发出这样的感叹。

  出门即公园,入眼皆美景,家门口的这片绿色带给长乐群众满满的幸福感,赶快迈出家门,去家门口的公园打卡吧!

  (记者 薛文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