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我区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6-23 16:33:1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连日来,我区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掀起学习热潮。

  区委党校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入实,近日,区委党校组织全体党员前往福建博物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全体党员牢记先烈血泪史,争做红色传承人。

  在建党百年主题宣讲活动和革命先驱遗书展现场,数位讲解者带大家走进《虎穴藏忠魂——隐蔽战线上的英雄吴石》《开往春天的列车》等系列经典红色故事的历史长廊中,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员们一边仔细阅看图片和实物资料,一边认真倾听讲解员的详细介绍。通过聆听讲座、参观展览,感悟经典党史故事,感受革命先烈对革命事业的无比忠诚和坚定信念。区委党校教师朱力夫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党校教师,我会立足岗位,为我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区统计局

  近日,区统计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报告会特邀福州市委党校教研部主任、副教授王卉作题为《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主要围绕党史四个阶段,即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分别阐述了每个时期的历史背景及中国共产党取得的成就,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

  报告内容丰富、脉络清晰,观点鲜明,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使命、锤炼担当品格,从百年党史中感悟精神动力,从百年奋斗中汲取前行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昂扬姿态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奋力谱写统计工作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长乐生态环境局

  近日,党史学习教育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委党校校委、二级主任科员高礼榕,为长乐生态环境局的全体机关干部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党史专题报告,从为什么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以及给我们的启迪等方面进行系统而生动的宣讲。整个报告脉络清晰、内容丰富、深刻透彻,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又有历史厚度、情感温度,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与会同志听后都深受教育和启发,产生了强烈的共鸣。

  通过多形式开展党史宣讲活动,长乐生态环境局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区审计局

  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审计干部认识党史、了解党史、学习党史、尊重党史,近日,区审计局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授书仪式。

  授书仪式上,由各党组成员向所分管科室党员、干部配发《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党史学习教育书籍累计150余册,实现了审计干部人手一套书籍,为干部职工学史、懂史、尊史、用史提供了必要条件。

  仪式上,该局相关负责人勉励大家要充分利用书籍、“学习强国”APP等资源抓好自学,通过学党史领悟精神实质,汲取成长养分,获取奋进力量,强化责任担当,把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

  (记者 连玉 薛文倩 高晶晶 陈琳莹 通讯员 林涛 游财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