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同心学党史 再续山海情

——2021年长乐职专赴泾源职中开展帮扶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6-23 16:37:1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结对帮扶工作,深化闽宁山海情,2021年5-6月份长乐职专抽选骨干教师,组队再赴宁夏泾源民族职业中学开展教育帮扶工作。

  5月31日,长乐职专和泾源职中两校联合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赓续山海情”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会暨“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工作推进会,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探讨帮扶问题,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根据学校实情,以问题为导向,落实帮扶措施,切实展开帮扶行动。

同心学党史 再续山海情

  教学示范引领

  专业课教师开观摩课

  在长乐职专,石海波老师开设烹饪观摩课;在泾源职中校外汽车实训基地,段清彬和董泽明老师联手开了汽修实操观摩课。两节课都作远程联播,远隔千里的两校师生共同学习交流。

  开展竞赛教学指导

  提高信息化教学能力和水平

  获得国家信息化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的长乐职专宋红辉主任,结合自己教学和参赛经验,为泾源职中全体骨干教师作信息化教学及参赛专项培训和指导,不仅更新参训者教学理念,而且快速有效地提高参训者信息化教学能力和水平。

  推进基地建设规范化

  帮助建设实训基地

  长乐职专分管学校电商创业工作的石海波老师,为泾源职中电子商务专业的开设,提供了详细的参考方案,并作切实指导。段清彬和董泽明两位老师,用一个半月时间,帮助泾源职中改进校外汽车专业实训基地建设,完善汽修课程设置,并为参赛学生作系统的技能指导。

  推进智慧校园建设

  全面提供数字化教学资源

  长乐职专赠送泾源职中新能源汽车课程资源,并将价值300万元的两个教学平台向泾源职中全体教师全面开放,长乐职专信息中心的危松柏主任向泾源职中信息管理人员作详细的指导,切实做到共建共享,有力推进泾源职中智慧校园建设。

  6月4日,两校联合举办“学党史、悟思想、感党恩、跟党走,赓续山海情”的主题党日活动,一起前往将台堡红军会师旧址,开展现场体验式的党史学习活动,重温党的辉煌历史,铭记初心,不忘使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全国职教大会的嘱托,携手共进,共同肩负起振兴职业教育的使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此次帮扶工作虽然结束了,但更深入的帮扶行动已在两校全方位展开,东西部职教交流将源源不断,闽宁山海情也将绵绵不绝!

  (记者 陈勋 通讯员 陈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