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 正文

现场普法 有效制止破路行为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6-23 17:04:1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长乐公路中心产权科工作人员在巡查中发现,有工人在省道S209线朝阳北路一处人行道施工作业。现场没有安全布控,且人行道上一片狼藉,影响到群众安全出行。产权科工作人员立即上前制止施工,并向施工负责人了解情况。

  经过核实,施工方并未提交申请材料。产权科工作人员现场明确告知,按照法律规定必须在完成审批后方可施工。施工负责人承诺将按照要求恢复原状。

  交谈中,产权科工作人员意识到,行为人法律知识的缺乏和“爱路”意识的缺失是导致此次违法行为发生的重要原因,于是抓住时机有针对性地进行普法教育。工作人员用生动的语言准确说明事实、正确释明法律、清晰阐明法理,将法律由纸上的法变成现实的法,确保精准普法、有效普法。同时,工作人员还结合路政宣传知识,向违法行为人宣讲爱路护路的必要性,提升其爱护公路的意识。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