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读红色书籍 过书香假期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7-18 11:21:1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城区朝阳路上的区新华书店中心的阅读区,刚刚放暑假的华侨中学初一学生张子涛和同学安静地坐在角落里,正在阅读一本红色经典诗文读本。

读红色书籍 过书香假期

  张子涛告诉记者:“平时上课没时间,现在放暑假了,可以挑选一些喜欢的革命故事和党史知识的书籍来读。”

读红色书籍 过书香假期

今年暑假,区新华书店结合建党100周年,从历年的红色主题教育经典书刊和近期出版的最新党史书籍中,精挑细选出适合中小学年龄特点的红色主题教育书籍进行推荐,开设“红色书香假期”,在孩子们心中埋下红色的种子,养成阅读习惯,进一步营造红色阅读的浓厚氛围。

读红色书籍 过书香假期

读红色书籍 过书香假期

据了解,区新华书店充分发挥红色经典图书的教育作用,整合已有的“新华党建读物空间”和“暑期读一本好书”活动资源,从众多书籍中按照“以思想性为重,兼顾可读性”的原则,选出适合中小学生年龄特点的红色主题教育书籍100本,编撰“红色书香假期”红色主题教育书籍推荐阅读目录。入选目录的书籍重点以讲述革命英雄故事、赞颂新时代涌现出的党员模范事迹为主,让学生在阅读红色经典中感受到激情与红色魅力,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爱党爱国热情。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