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不打疫苗会影响上学吗?

福州市卫健委权威解答热点问题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8-04 16:16:14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上周开始,福州市陆续启动12岁~17岁人群疫苗接种工作。记者收集了一些学生和家长关心的问题,邀请福州市卫健委给出权威解答。

  问:在校学生和非在校青少年如何选择接种点?

  答:在校学生可根据学校通知,到学校接种点或相应的校外接种点接种;其他非在校15岁至17岁人群,可到校外接种点接种。请家长留意学校通知和各县(市)区发布的接种公告。

  问:外地孩子可以在福州打疫苗吗?

  答:可以,按照“属地管理,就近就便”的原则,向就近接种点进行咨询、接种。

  问:不打疫苗会影响上学吗?

  答:接种新冠疫苗是建立全民免疫屏障的有效途径,如无禁忌,建议接种。疫苗接种遵循“知情、同意、自愿”的原则,接种与否不影响入学。

  问:3岁~11岁人群什么时候能接种?

  答:未来将结合疫情形势、防控需求、人群特点等情况,按照国家统一安排开展3岁至11岁人群的接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