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疫情动态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8-20 08:32:52   来源:福州市长乐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  【字号

  据福州市卫生健康委8月19日10时发布信息:

  一、境外输入疫情

  8月18日0-24时,福州市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截至8月18日24时,福州市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84例,治愈出院75例,在院治疗9例;现有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1例;现无境外输入疑似病例。

  二、本地疫情

  8月18日0-24时,福州市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截至8月18日24时,福州市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72例,治愈出院71例,死亡1例;现无本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三、密切接触者

  截至目前累计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9276人,已解除医学观察9103人,其余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温馨提示

  国内新冠肺炎疫情仍将在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面临散发病例、境外输入以及聚集性疫情风险。长乐区作为低风险地区,目前已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低风险区不等于没有风险,疫情防控还不能松劲。为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共同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保护您和您的家人健康安全,请广大市民注意冷冻(藏)食品安全,继续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做好日常环境通风、清洁,出门记得“带”口罩,学会科学“戴”口罩。

  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传播的有效措施,请广大市民响应国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政策,积极配合疫苗接种,保护个人健康,降低感染和发病风险,共同构筑人群免疫屏障。

  为依法有效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如有14日内从境外(含香港、台湾地区)来航返航人员,未按规定进行集中健康观察的,请第一时间向所在乡镇(街道)村(居)报告。

  凡14日内从有疫情风险地区旅居史或接触史的来航返航人员,应主动向所在乡镇(街道)村(居)、单位、住宿酒店报备相关情况,配合落实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措施。

  如非必要,请市民近期不要前往有疫情风险地区。如需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返航后,应主动向所在乡镇(街道)村(居)报告14天以来的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严格按照相关防控措施执行。

  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你我一起努力,守好健康防线,共建美丽长乐、幸福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