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诚信建设 >> 正文

我区开启“交地即发证”服务新模式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8-20 08:39:5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18日,区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交地即发证”颁证首发仪式在首占镇区行政服务中心举行。此举旨在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助力营商环境建设,开启我区“交地即发证”服务新模式。

我区开启“交地即发证”服务新模式

  区领导李育民参加活动

  仪式现场,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人向长乐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颁发不动产权证书。长乐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我区首家“交地即发证”的企业,在取得“交地确认书”的当天就领取了不动产权证书,为即将在该宗地上开工建设的滨海新城租赁住房四期项目助力加码。

我区开启“交地即发证”服务新模式

我区开启“交地即发证”服务新模式

  ▲滨海新城租赁住房四期项目

  “交地即发证”是惠企利民的一项重要举措,区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将土地权属审核工作前置到交地环节之前,通过各部门协同联动,提前完成权属调查、现场踏勘、资料审核、测绘落宗等工作,将原来的土地供应、不动产权登记串联办理变为同步办理,实现国有建设用地公开出让项目在完成土地交付时即可领取不动产权证书,有效降低企业投资成本,助推企业发展。

  此次“交地即发证”是区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开展“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集中提升专项行动的一项举措。记者了解到,自今年以来,中心不断提速增效,一手房、二手房登记、企业抵押、企业过户办理手续压缩至24小时内办结,所有常规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时限压缩至3个工作日内办结,比法定时限30个工作日缩减了90%;与税务合署办公,实现房产转移登记税收与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深化“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实现不动产登记系统和税务平台互联互通,实时共享交换信息;建立与区法院不动产信息“点对点”查控专线,实现不动产登记信息的互通共享;授权6家银行通过“直连系统”代为受理不动产抵押登记申请,实现不动产抵押登记“不见面审批”和“一趟不用跑”。截止今年上半年,该中心受理不动产登记业务26332宗;办结不动产权属证书与登记证明20299本。

我区开启“交地即发证”服务新模式

  区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中心将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大力开展“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集中提升专项行动,加快推进“交房即发证”落地实施,提高审批效率,提升服务效能,创新服务模式,进一步提升群众和企业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