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长乐:当先锋 争一流 全面掀起新一轮“决战决胜120天”攻坚热潮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8-25 08:13:5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长乐区委区政府8月23日启动“当先锋 争一流”主题活动,吹响决战决胜120天攻坚冲锋号,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鼓足干劲,紧紧围绕全市“重点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细化目标任务、量化时间节点、硬化工作举措,全面掀起新一轮攻坚热潮,以快的节奏、拼的干劲,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长乐:当先锋 争一流 全面掀起新一轮“决战决胜120天”攻坚热潮

  制定方案 吹响攻坚号角

  “目标已经明确,号角已经吹响。大家一定要有紧迫感和危机感,对照主题活动确定的任务分工,起得更早、跑得更快、拼得更狠,一项一项抓攻坚,一个一个求突破,迅速形成强大的攻坚态势。”新出台的《长乐区“当先锋 争一流”主题活动方案》,包括“四个大提升”和“十大攻坚行动”。

  “四个大提升”分别是推动产业发展实现大提升、推动城乡建设实现大提升、推动生活品质实现大提升、推动干部作风实现大提升。“十大攻坚行动”包括全员招大商大招商、重大招商项目落地、征迁交地、土地收储、重大项目开工、在建项目提速、竣工投产、技改扩产、营商环境再优化、城乡品质再提升。

  为保障主题活动纵深开展、持续推进,长乐区成立“当先锋 争一流”主题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由四套班子领导带队,下设10个攻坚小组展开攻坚。

  针对此次活动,长乐区专门制定了考核评比方案,实行月考评机制,综合考评结果纳入“抓项目促提升”主题竞赛活动正向激励考评内容,对各乡镇(街道)进行主题竞赛行动综合考评。

  动员部署 冲刺目标任务

  “我们将以此次动员大会为契机,以‘走在前’的使命感、‘加油干’的责任感、‘不停歇’的紧迫感,真抓实干、务实苦干。”“我们将奋力做好全域滨海的建设者、推动者、先锋者。”“我们将以务实担当的责任感,推进项目建设再提速,以责无旁贷的使命感,促进民生项目早日投用。”主题活动上,湖南镇、漳港街道、区住建局、区工信局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大家纷纷表示,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和“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集中提升专项行动为抓手,以“当先锋 争一流”主题活动为主线,全力践行“领导在一线指挥、干部在一线工作、问题在一线解决”的“一线工作法”,迅速集结力量下沉一线攻坚克难,为长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劲的动力、积蓄更强大的潜能、作出更卓越的贡献。

  “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主题活动上来,以‘当先锋 争一流’的担当与魄力,态度坚决、行动迅速,以快的节奏、快的效率、快的行动,打一场‘清障、开路、破卡口’的大会战,全力冲刺年度工作任务目标,跑好‘十四五’开局‘第一程’。”长乐区委主要领导表示。

  加压奋进 保障项目建设

  自福州市实施“抓项目促提升”专项行动以来,长乐区全力以赴抢时间、拼速度,迅速形成强大项目攻坚态势。区党代会换届工作结束后,全体干部更是铆足干劲、加压奋进,全力推动一批批重大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机场二期扩建工程现场,货车运载砂石进进出出,挖掘机来回忙碌,建设场面如火如荼。项目顺利动建,离不开长乐区干部奋勇担当推进征迁工作。机场二期扩建工程项目共涉及湖南镇鹏谢、鹏陈、闽鹏、闽沙、大鹤、湖南社区等六个村居,征地面积3058亩,包括17家养殖场和69处房屋建筑物,建筑面积399429平方米。工程时间紧、任务重,在长乐区委区政府领导下,湖南镇全体干部自加压力,加班加点,深入一线展开征迁攻坚。

  “根据征迁工作态势和重点项目进度,我们分成6个征迁小组,细化部署、挂图作战、组团推进,每个小组进度动态上墙,实行‘一日一通报’‘一日一排名’,形成比学赶超浓厚氛围,促进征迁加速。征迁任务上周已全面完成。”湖南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新厝河道综合整治及安置房八期项目中,机械热火朝天地开展房屋拆除工作。为全力保障项目征迁交地,根据长乐区委区政府部署,漳港街道干部全员下沉,坚持晨会、晚会工作例会制度,白天抓进度、晚上抓调度,每天部署、总结当天工作,通报当天进展情况;积极主动上门做好政策宣传工作,形成最广覆盖的征迁网络和空前强大的征迁力度。在提前签约期7天内,该项目第一批次征迁户签约率达90%,年初以来签约面积达10.1万平方米,完成交地360亩。

  截至7月底,长乐区共有480个项目列入省“五个一批”项目库,总投资287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47.43亿元。1月至6月完成191.1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55%,共有17个新开工产业项目通过二季度省“五个一批”综合考评,总投资146.82亿元,排名全省第三。

  (记者 余少林 沐方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