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区开展公共场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专项检查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8-27 15:58:5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由区委文明办、区垃分办牵头,区工信局、市场监管局、文旅局、交通局、卫健局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城区公共场所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第一轮专项检查。

  据了解,此次检查依据《福州市公共机构(场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升方案》进行,共计检查了住宿餐饮场所3处、文娱体育场所3处、大型商超市场3处、旅游景点2处、交通运输场所2处、医疗诊疗场所3处。此次检查的重点是分类宣传、分类设施配置、分类作业落实等方面。从检查结果来看,大部分公共场所已配置分类垃圾桶,但普遍存在宣传氛围不足、缺乏分类引导、分类收运等问题。

  据介绍,对于检查中发现问题,相关单位要在10个工作日内整改到位,检查组将进行跟踪复查,限期整改不到位的,将进行全区通报曝光。

  (记者 王至莹 通讯员 王童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