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我区部署推进文明创城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9-09 08:19:20   来源: 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7日,我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子毅作工作部署。

我区部署推进文明创城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9月7日福州市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部署会精神,部署推进我区文明创城工作。

  会议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当前含金量最高、创建难度最大、影响力最广的城市名片。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在攻坚冲刺关键阶段,召开专题会议,对即将到来的新一轮测评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标准不动摇,咬紧目标不放松,上下同心、全力以赴,确保顺利完成“创城”迎检工作。

  会议强调:

  要汇聚创建合力,树牢“一盘棋”思想,突出群众主体地位,坚持属地管理与“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各项创建任务指标进行再分解再细化,牢牢把握创建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夯实部门联动、人人参与的工作格局。

  要聚焦工作重点,围绕提升市容环境、完善基础设施、加强城市管理等重点领域,紧扣每个阶段、每个步骤,全面梳理排查薄弱环节,一项一项抓落实、一项一项抓达标,推动创建各项工作再巩固再提升。

  要深挖长乐亮点,深入挖掘我区厚重历史文化底蕴,加快推进和平街特色历史文化街区、梅花古城、“海丝拾古”等历史文化遗存的保护与建设,结合移风易俗等特色亮点工作,推动化风成俗,弘扬时代新风,健全完善文明城市创建长效机制。

  (记者 黄燕云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