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关湖边社区:党建联盟助力寒门学子梦想起航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9-10 16:45:4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在漳港街道关湖边社区一户民房看到,简陋的房屋内,小郑(化名)正在仔细打扫卫生,狭窄的空间却不失整洁。今年高考,小郑顺利考进了福建技术师范学院福清分校,手握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她却十分迷惘。

  据了解,小郑自幼就失去了亲生父母,由奶奶一手抚养长大。上了年纪的奶奶失去劳动力,家中仅靠微薄的低保和小郑假期当临时工赚来的钱度日,“巨额”的大学学费成为摆在她面前的一道难以跨越的“坎”。

  作为关湖边社区共建单位的福州市滨海水务发展有限公司得知此事后,便动员党员干部职工捐资助学。社区干部与共建单位相关负责人共同来到小郑家中,为她送来宝贵的助学金。

  “了解到小郑同学是今年高考学子,并考上了自己理想的大学。作为一家国有企业,要有使命担当,我们立即动员公司党员干部职工为她发起捐款,共筹集4610元。”福州市滨海水务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工会主席齐秀芳说。

  “在假期的时候,我会去饭店打打零工,补贴家用。社区一直帮助我,帮我争取了很多福利,例如‘婷婷春蕾’行动等。”小郑说,今后,在大学学习中,将继续勤奋努力,自强自立,学有所成,为社区、街道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关湖边社区党支部书记郑建新介绍,小郑自小家庭困难,社区长期关心和资助她。社区结合近邻党建工作,成立了党建联盟和“3+1”帮扶小组,对她进行“一对一”帮扶。

  记者了解到,关湖边社区党建联盟“3+1”帮扶,即1家共建单位、1位社区党员、1个社区两委工作人员,共同帮助1户家庭。成员单位将入户关怀慰问,时刻关注帮扶家庭的生活、精神、身体等方面的状况,便于帮扶家庭出现突发情况及时介入,提供帮助。成员单位还将在社区联合开展与“邻”相伴志愿服务等便民、惠民系列活动。

  目前,社区的联盟单位已达到14家,下一步,社区将继续拓宽思路、拓展资源,进一步壮大党建联盟队伍,为社区群众多解决一些“急难愁盼”的问题。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