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企业之窗 >> 正文

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签订全省首个“零碳智慧工厂”合作项目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9-23 08:50:0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与福建华港纺织有限公司、福州综合能源公司签订“零碳智慧工业园区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签订全省首个“零碳智慧工厂”合作项目

  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和相关合同的签约标志着福建省首个“零碳智慧工厂”合作项目正式落地。

  据了解,为贯彻国家能源发展战略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国网福建电力新时代“双满意”工程,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持续推进提质增效专项行动,致力于服务升级,推动清洁能源低碳转型、 电力营销环境持续优化。该公司以“零碳中国”倡议为基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联合福州市综合能源公司,为华港纺织集团能源综合利用和能效提升提供技术支持,通过三方合作开展“零碳智慧工业园区”示范建设。合作内容包括光伏发电、能源监测、站房智能运维、智能充电、绿色电力交易等多项内容。

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签订全省首个“零碳智慧工厂”合作项目

  “此次‘零碳’智慧工业园区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是工业企业对国家号召的积极响应。我们将精诚合作,打造福建省首家‘零碳工厂’,并作为碳达峰示范企业,起到引领带头作用。”福州市综合能源公司负责人戴礼豪说道。

  本次“零碳智慧工厂”合作框架涵盖清洁能源发电、电能质量治理、能耗智能监测、动力设备节能、站房智能运维、绿色智慧出行服务等,融合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推动电能替代,对客户能耗集中监测及智慧管理,实现企业科学化、精细化用能,推动节能增效具有重大意义。

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签订全省首个“零碳智慧工厂”合作项目

  华港纺织负责人郑春光表示,作为化纤纺织领域的全省重点工业企业,对于国家提出的“碳达峰、碳中和”必须积极响应,企业提出的绿色工厂建设目标与电网公司、综合能源公司提出的“零碳智慧工厂”理念不谋而和,而且在电网公司的优质服务下,福州综合能源公司给出了具体的可实施可落地的实现路径,并且率先完成了分布式光伏、电能质量治理和站房智能运维的签约和启动,光伏发电加上智能运维服务就能给公司降本增效数百万元,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签订全省首个“零碳智慧工厂”合作项目

  下一阶段,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将积极做好“零碳工厂”项目的建设服务工作,打造标杆示范,全面深化新时代电力“双满意”工程,服务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和绿色低碳发展,为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出力。

  (记者 何乐玲 通讯员 林晶)